郑州市畜牧局开展春节期间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18-02-12 16:21:58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春节将至,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畜产品安全,近日,郑州市畜牧局组织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严把畜禽出栏关、生猪屠宰关和市场准入关。

5_副本.jpg

  在郑州双汇厂,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人员实行生猪入厂和检疫出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对入厂生猪,做到随来随检,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减少送猪户的损失。为配合厂方的销售工作,检疫出证做到随报随出。

1_副本.jpg

  市动监所检疫人员严格按照《生猪屠宰检疫规程》等有关检疫标准规程要求,驻厂检疫分为宰前检疫和宰后检疫,宰前检疫分别有入场查证验物岗、瘦肉精检测岗、临床检查岗,宰前检疫保证入厂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准确性,防止含有违禁药品的生猪入厂,发现病害猪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宰后检疫实行全流程同步检疫,分别有旋毛虫检疫岗位、头部咬肌岗、内脏检疫岗、胴体检疫岗和复检岗位,发现病害猪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确保病害猪产品不流入市场,有力的保障上市肉品的质量安全。

  市动监所执法大队长王志伟告诉记者,为加强监管,提高工作效率,市动监所在郑州双汇建立屠宰检疫全方位视频监控体系,在生猪入场、宰前检查、同步检疫、肉品分割及冷藏、无害化处理、电子出证、产品出厂等关键控制点,共安装了43个摄像头,通过电子监控设备的24小时运转,实现郑州双汇厂从生猪入厂到产品出厂屠宰检疫全流程、无死角监管。

  据了解,春节前入郑肉品的数量比平时要多近30%。外埠入郑查验点从晚上9点开始到凌晨4点左右,对每一辆入郑的车辆进行查验,查看是否证物相符,确保入郑的每一头生猪的质量安全。郑州市副所长周永利表示,临近春节,市动监所加大对外来车辆的抽检力度,对每头生猪进行瘦肉精抽检和检测,确保肉品合格。

  郑州市畜牧局副局长徐宝龙表示,将严格把好畜禽出栏关、生猪屠宰关,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加大执法力度,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