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大师+八大豫菜,共同打造郑州餐饮盛宴

2018-03-13 17:17:34来源:中原网

   3月12日,由泸州老窖主办的“浓香正宗,中国味道”中华美食群英榜鉴赏会暨颁奖典礼隆重举办,八大豫菜大师齐聚,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聚会上,再一次向国人乃至世界展示了豫菜魅力。

11_副本.jpg

  八位大师联手打造专属豫菜、专属郑州餐饮盛事

  历时两个月、数百家餐饮店参与、超百万人次投票评选的中华美食榜郑州站,3月12日在万达文华酒店,打响了收官之战——中华美食群英榜鉴赏会暨颁奖典礼。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伍勤,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酿酒大师、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2代传承人张宿义,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郑彦英,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樊胜武,中国烹饪大师、国家高级评委杜新敬,中国烹饪大师顿玉松,中国烹饪大师李志顺,中国烹饪大师陈伟,中国烹饪大师张春雨,中国烹饪大师王铁庄,中国烹饪大师冯建忠等各界人士出席此次活动。尤其是八大豫菜大师,在这次盛会上,带领自己的厨师团队,现场呈上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享受。

22_副本.jpg

 

33_副本.jpg

 

44_副本.jpg

 

55_副本.jpg

  红烧黄河鲤鱼、汴京烤鸭、乌鱼蛋汤、锅贴豆腐、葱烧海参、肉丝带底、扒广肚、炖斩肉……历史上响当当的豫菜经典,共同上桌,一道道被记录着、传播着,在群英榜上大放异彩,在嘉宾的唇齿间绽放。

  凝心聚力,把豫菜推向五湖四海

  现场揭晓了50家"中华美食群英榜·美食名店"、10家"中华美食群英榜·正宗老店"、5家"中华美食群英榜·豫菜特别贡献奖"、8位"中华美食群英榜·豫菜领军人物"奖项。

66_副本.jpg

  中华美食群英榜郑州站一开幕,就受到了郑州餐饮界的一致关注,尤其以致力于复兴豫菜为主的餐企,譬如此次斩获“豫菜特别贡献奖”的阿五黄河大鲤鱼、煜丰汴京烤鸭、阿庄地道豫菜、鲁班张葱烧海参、河南省厨乡满天星餐饮有限公司,于他们而言,这场专属于郑州的餐饮盛宴,是向外面世界推广豫菜、提升认知度的又一绝佳时机。

77_副本.jpg

  豫菜领军人物:为复兴豫菜,几十年如一日

  此次颁奖中,有一项特别奖项——豫菜领军人物奖,这是为褒奖那些在豫菜领域做出卓越贡献、专注豫菜推广和复兴的人。

88_副本.jpg

 

99_副本.jpg

  樊胜武、顿玉松、杜新敬、李志顺、陈伟、张春雨、王铁庄、冯建忠,八位我们耳熟能详的豫菜大师,站在领奖台的那一刻,表示着在豫菜复兴与推广上,他们再一次取得了成功。这些大师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复兴豫菜,不止说说而已。

10_副本.jpg

  如改革企业,聚焦豫菜。阿五打造的黄河大鲤鱼,已经成为豫菜有力的名片之一,更是将其推出了国门,走进联合国,无疑是对豫菜复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111_副本.jpg

  再如煜丰汴京烤鸭,致力于打破人们对烤鸭发源地的错误认知,不遗余力让河南十大名菜之一汴京烤鸭重回大众视野。煜丰汴京烤鸭创始人顿玉松不止一次说过,他深知想要复兴豫菜,盘里的菜得够“硬气”,为了还原传统美味、又要符合现代人饮食习惯,煜丰汴京烤鸭的制作,鸭胚筛选到加工,始终遵循着传统的13道工艺,同时又开创了烧饼夹烤鸭新吃法,而(高炉)烧饼,正是河南的十大传统名小吃之一。

  在信息化社会,只做好菜远远不够达到“复兴豫菜”的目标,想要全国乃至世界认可豫菜,还需要豫菜餐企的共同努力,在2017年,煜丰汴京烤鸭联合了河南其他五家专注做烤鸭的餐企,以汴京烤鸭之名复兴豫菜,尽心竭力,为这个目标共同前行。

222_副本.jpg

  “豫菜领军人物奖”之于他们,各大奖项之于河南餐企,可谓实至名归,中华群英榜里最真实的记录,也将与他们一起,在豫菜复兴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