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生态畜牧 保障舌尖安全 我市2018畜牧工作会召开

2018-03-14 19:01:4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14日,全市畜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针对2017年全市畜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年工作。据悉,2018年,我市将继续稳定畜牧生产,保障有效供给,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实施优质乳工程,抓好涉牧行业绿色转型,坚持“三个推进”。

现场3.jpg

 

现场2.jpg

    会议确认了2018年“三个确保”的目标任。2018年我市将继续强化执法监管,提升畜产品安全水平。坚持依法治牧,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强化监测预警,并持续开展开展专项治理。与此同时,市畜牧局将落实防疫新政策,加强疫情监测,积极开展动物疫病净化,持续提高疫病防控能力。
现场1.jpg
    在科技创新方面,我市将加强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继续做好荷斯坦奶牛品种登记工作,加快优良品种的引进与推广,提高良种覆盖面和生产水平。加大实用技术推广应用。重点推广规模养殖综合配套技术、DHI测定技术、TMR饲喂技术、人工授精技术、奶牛性控技术,以及粪污综合治理和无害化处理技术、饲草资源开发与利用技术等,提高广大养殖场户的科学技术水平与养殖效益。提升畜牧技术培训实效。加大对发展生态循环畜牧业的技术指导,抓好畜牧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全面推广生态型养殖技术。
局长.jpg
    郑州市畜牧局局长蔡仲友表示,2017年全市畜牧部门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和全省畜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保安全、保供给、保环境”总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较好地保持了全市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
 
    针对2018全年工作,蔡仲友要求,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点任务,要紧紧抓住建设生态畜牧业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动物疫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两个关键环节,按照保供给、保安全、保环境“三个确保”总要求,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生态化水平,为保障和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颁奖.jpg
    会上为新密市畜牧局、郑州市动监所等10个全市畜牧工作先进单位和陈春燕等20名全市畜牧工作先进个人予以通报。随后,登封、新密、惠济、市动监所等4个单位典型做工作发言。
 
    据了解,2017年,全市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23.6万吨、15.66万吨、23.97万吨,牧业总产值73.43亿元,占农林牧渔总产值的26.7%,养殖环节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为100%,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