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 畜产品质量监管常态化

2018-03-21 10:07:21来源: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食安郑州,我们在行动,为进一步强化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把好畜产品出厂(场)时的最后一道防线,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郑州市畜牧兽医执法支队)按照随机的原则对郑州市猪肉、鸡蛋、原料乳进行了第一批抽检工作。

  全市共抽检猪肉30份、鸡蛋15份、原料乳11份,共涉及新郑市、新密市、荥阳市、中牟县和经开区等县(市)区的养殖场和屠宰场30余家。这次抽检主要是加大对猪肉中违法添加瘦肉精等药物以及水分超标,禽蛋中氟喹诺酮类以及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残留,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残留超标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截止3月16日这次抽检工作已全部完成,所抽样品已按要求及时送达实验室进行相关检测,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郑州市畜牧兽医执法支队)将会根据检测结果进一步开展工作,严厉打击危害畜产品安全的各种违法行为,为保障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