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召开

2018-03-30 17:38:0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29日,郑州市召开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各县(市)区畜牧主管部门分管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领导、质管科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有关处(室)、站(所)的同志参加。郑州市畜牧局副局长徐宝龙到会讲话并做重要指示。
活动现场.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郑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并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2018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7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养殖及活畜贩运、生鲜乳收购贩运、生猪屠宰、兽药饲料生产经营等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共检查各类涉牧企业630家,排查问题84起,其中立即改正的9起,下发通知书限期整改的75起。全市畜禽屠宰企业开展资格清查,注销屠宰企业资质11家,压减比率达50%;饲料生产企业注销11家,压减比例达8%。加快构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全市建成5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和14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收储点,全年无害化处理病死猪20多万头,有力地保障了肉食安全和人们食物消费安全。
徐宝龙.jpg
    郑州市畜牧局副局长徐宝龙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年,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狠抓畜牧业质量的提升年,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应该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和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以构建从养殖到屠宰全程监管体制和运行机制为主线,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开展畜牧业质量年行动为抓手,努力实现监管责任更严格、监管机制更健全、监管措施更科学、监管工作更高效,力争全市主要畜产品产出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坚持有案必立、立案必查、查案必果的原则,对每一条案件线索,都严查深究,追究不到位不结案。
 
    徐宝龙强调,2018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应着力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高标准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二是深入开展畜牧业质量年行动,三是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四是持续抓好各环节的专项治理,五是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高压严打的态势。
 
    各级畜牧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勇于担当,克难攻坚,戮力前行,真抓实干,弛而不息,为保障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推进现代畜牧业科学发展,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