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局积极开展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专题宣传活动

2018-04-02 09:55:1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30日,新密市食药监局在青屏山公园举办了以“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采取LED媒体播放、食药安全社会共治万人签名、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投诉举报台、食品快检台、部分监管对象咨询台等方式,集中宣传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全面展示食品药品监管为民服务、规范高效的良好部门形象;分会场以开展进超市、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药店、进医院的“六进”活动为载体,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营造共建共治的食药安全氛围。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100余人次,现场受理食品投诉举报2起(正在核查中),现场快检农产品、蔬菜、糕点类等8批次,全部合格。

11_副本.jpg

 

22_副本.jpg

22_副本.jpg

  3月30日,中牟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品药品12331投诉举报宣传日活动,一是在中牟县人流密集的新世纪广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粘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发放12331宣传手册、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单;二是开展好12331宣传材料 “六进”发放活动,派出工作人员到县城主干街道和各乡镇村落的超市、社区、学校、饭店、药店、医院现场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与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三是邀请中牟县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采访, 进一步提升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平台的影响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宣传册子2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咨询1000余人次。

33_副本.jpg

  3月30日,金水区食药监局在金水区荣华社区举行了“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专门设计的宣传展板和宣传折页,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解了食品药品安全有关知识,重点对12331投诉热线、投诉举报方式、投诉举报受理范围、投诉举报奖励办法进行了宣传讲解。以此全面提升12331的公众知晓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理,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当天共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册、折页,宣传资料约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44_副本.jpg

  “12331”是全国开通统一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建立专门机构,负责受理举报。接到投诉举报后,该机构要统一编码管理,专人负责,并于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对投诉举报对象及违法行为明确,并属于本行政区管辖的,应予受理。全部办结的期限一般为60个工作日,情况复杂的,延长期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通讯员 王亚林 李易泽 海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