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风筝DIY——煜丰汴京烤鸭首届弘扬传统文化公益行第3期招募了

2018-04-06 09:03:12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煜丰汴京烤鸭首届弘扬传统文化公益活动迄今为止已圆满举办了两期,从“学餐桌礼仪文化”、到“浓浓春意笔尖画”,每期都有精心策划的主题内容带给孩子们非寻常的体验。
上期活动精彩回顾
v.qq.com/x/page/m0608kfxv6m.html
微信图片_201804060842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40610095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406100947_副本.jpg
        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四月,小记者大传统——煜丰汴京烤鸭首届弘扬传统文化公益行第3期:“梦想风筝DIY”,如约而至,在这次活动里,萌宝们将亲手做风筝,希望承载着他们梦想风筝,能自由地翱翔在广阔的天空!
小风筝 大传统
        风筝自东周春秋时期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古时称作“纸鸢”,它不仅是人们娱乐的工具,更是古人智慧工艺的结晶,代表着历史的传承。
        在传统的中国风筝中,随处可见"福寿双全"、"龙凤呈祥"“百鸟朝凤”等代表吉祥寓意和吉祥图案的影子,这些风筝无一不表现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2015062060268769_副本.jpg
重拾传统,感知手作与美食双重文化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饮食与手工艺两种看似不同的文化,实则有着许多共通之处,比如:匠心。
        传统中国风筝的技艺概括起来有四个字:扎、糊、绘、放。简称“四艺”。而说起我们要感知的煜丰汴京烤鸭,就不得不提其一直传承的烤鸭十三道工艺,开膛、浸泡、充气、烫皮、风干、零下20℃去脂排酸、上浆、高温270℃炭火烘烤等。
微信图片_201804060843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40608434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406101002_副本.png
        不同的传统文化,却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期小记者大传统活动中,孩子们将亲手绘作风筝,学习千年汴京烤鸭文化,体验两种传统文化的碰撞带来奇妙的化学变化。
 
活动福利
 
参与奖:凡参与者都将获得一份精美礼品哦!
 
参与奖
煜丰汴京烤鸭定制保温杯+精美画框+专属写真(总价值80元)
微信图片_20180406084315_副本.jpg
优秀文字作品奖(5名)
颁发荣誉证书1本、汴京烤鸭券3张、礼品1套(总价值680元)
微信图片_201804060843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406084300_副本.jpg
优秀文字作品奖: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围绕当天活动内容写文章,可以是感受记录、感悟畅享、采访对话等,题材形式不限(诗歌、散文、记叙文......),文字不少于400字(诗歌除外),语言顺畅、观点鲜明、视角独特。由专业评委老师评选出的前五名优秀文字作品,不仅可以获得以上奖品,还将在中原网向日葵小记者微信公众平台刊登。
文章统一发送至邮箱xiangrikui@zynews.cn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4月15日上午9:00
招募人数30人
招募要求8—12岁小记者(二年级—六年级),热爱传统文化、喜欢学习、有善于发现的视角和眼光,具备一定写作能力的小学生,每个家庭父母亲至少有一名人员参加陪同。
活动地点煜丰汴京烤鸭(农业南路店)
郑州市郑东新区农业南路与康宁街交叉口(加油站对面)
报名电话0371-56568046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