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政府区长苏建设督导检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18-04-15 17:03:3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4月14日上午,二七区长苏建设、区党组成员王玉卿一行对该区创城工作进行督导,二七区食药局局长侯俊雷,建中街办事处书记李景光、主任李振伟,淮河路办事处书记秦召玉、主任王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督导组先后对大润发商超、淮河路示范街、华豫川酒家进行了视察,相关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180415175243_副本.jpg

 

  首先,苏建设一行到建中街办事处大润发超市进行查看,检查创城宣传情况、进货查验情况,了解询问食用农产品快检室运行情况、结果公示情况等,二七区领导对商超的工作表示满意,要求商超一定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牢牢把握不出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不动摇,树立标杆意识,注重品牌建设,打造品牌效应,让群众购物放心、消费满意。

 
微信图片_20180415175257_副本.jpg
 
        然后,在淮河路办事处华豫川酒家,督导组一行深入前厅、后厨等区域,了解询问创城宣传、量化分级管理、食品原料追溯体系建设,现场查看后厨卫生、人员资质、明厨亮灶监控设施等。苏建设指出餐饮环节是确保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餐饮企业一定要把好食品原料进货关,认真查验合格证明文件,做好登记台帐,做到来源可查,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二七区领导对该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8041517530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415175249_副本.jpg
 
        最后,苏建设强调,创城中期评估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正视问题,认真整改。一是发动群众,宣传氛围再提升。目前宣传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但距创城标准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接下来,二七区各单位尤其是各镇办,要进一步将创城工作宣传进社区、进楼院、进企业、进校园,让群众充分了解创城的目的、意义,发动群众支持创城,再掀创城宣传高潮。二是重视示范点的创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监管部门要把示范点的创建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努力打造一批餐饮示范店、“放心肉菜超市”等示范点,形成示范效应,引领其他单位学习借鉴,提高整体达标水平。三是条块紧密结合,团结协作,目标一致。各镇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牵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食药监管部门要紧紧依托各镇办力量,对照创城标准,做好监管对象的专业技术指导,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中期绩效评估顺利过关。
 
        按照二七区领导的要求,区食药局迅速落实,局长侯俊雷立即带队到大学路永辉超市进行了督导检查,对超市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