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餐企二十强成师傅汴京烤鸭10000只免费烤鸭敬谢劳动者

2018-04-25 10:16:54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4月24日早7点半,郑州地铁紫荆山E口。掐着点赶面试的23岁的董雨涵,被一声“欢迎免费吃烤鸭”的问候和一个红包暖到。红包内是河南餐企二十强“成师傅汴京烤鸭”赠送的免费烤鸭券和生日邀请卡。被触动的还有43岁的郭先生,人过中年,不痛不痒,“万只烤鸭敬谢劳动者,有魄力有爱心”。

 4.jpg
    当天早高峰,在日客流39万人次的郑州地下铁,有一万名乘客如董雨涵和郭先生一样,收到一样的祝福。这是河南餐企二十强成师傅汴京烤鸭“五一节”对所有劳动者的敬意!
3.jpg
 
    你披星戴月 换远大前程
 
    “忙忙忙,盲盲盲,忙是为了自己的理想,还是为了不让别人失望……”这是30多年前,李宗盛写给张艾嘉的一首老歌,如今将要成为董雨涵的真实写照。郑州紫荆山地铁站,董雨涵从河南成师傅汴京烤鸭服务员安雅丽手中接过红包,聊起自己的“人生简历”。
 
    “上月到武大研究生面试没通过,我打算先就业了,这样可减轻下家里的负担!弟弟今年也要考大学了,我不想让爸爸妈妈太累!”老家驻马店遂平的董雨涵,言语间透着一位当姐姐的担当和做女儿的孝心。对未来,对自己,她心怀憧憬与自信。这座城市里,还有很多很多的“董雨涵”。他们都是一群和自己赛跑的人,每天披星戴月,换远大前程。
 
    老主顾起晚误点 追到餐厅要“红包”
 
    “有一位霍阿姨是我们的老主顾,前天来餐厅就餐知道了今天的活动。谁知昨天她误了点儿,又专门坐车赶到成师傅汴京烤鸭好世界店要红包!”说话的是成师傅汴京烤鸭后勤部经理乔伟峰。他说,23日晚,正值班的他接到霍阿姨的电话:“明天你们去吗?”“去的阿姨,东西我们都准备好了!”“小乔,你可不要骗我啊!哈哈!”末了阿姨还半开玩笑地强调了一句。
 
    儿女不在身边,距成师傅汴京烤鸭好世界店仅“半站路”的霍阿姨隔三差五都要来成师傅就餐,“这不少服务员经理我都能叫上名儿来,吃吃饭聊聊天,不孤单”,霍阿姨已经将这里当成了她另外一个家。
 
1.jpg
    俩“小仙女”吃货原是铁粉
 
    早上8点30分许,郑州地铁会展中心C站口。两个穿着入时的“小仙女”领到红包后竟然“连珠炮”似的说出对成师傅汴京烤鸭的“点评”。“香而不腻,枣香味,得劲儿!”“高炉烧饼夹荆芥,从没想过还有这样的吃法。不过,还真有一番风味,好吃,符合咱河南人的口味。”
 
    “吃了二十年的烤鸭,一直以为都是北京烤鸭,自从吃了成师傅汴京烤鸭才知道,汴京烤鸭源自大宋汴京,是北京烤鸭的鼻祖!”
 
    另一位姑娘争相说道:“我最喜欢吃烤鸭啦,特别是你家的那个小烧饼夹荆芥,很合我的胃口!我可是你家的常客!”

    10000个红包、168万元代金券敬谢城市劳动者
 
    据悉,当天在郑州地铁1号线紫荆山站、会展中心站、东风南路站,2号线关虎屯站里,河南餐企二十强成师傅汴京烤鸭联合中原地铁报共发放10000个红包,总价值168万元的烤鸭消费代金券。
 
    “城市建设社会进步离不开劳动者。再过几天,就是第128个劳动节,这座城市,因为有你的付出,不一样。因此,我们专门筹办了这次活动,这是我们对生活在这座城市里劳动者的最诚挚的问候。”河南成师傅汴京烤鸭品牌创始人成国富道出活动初衷。
 
    你要的老味道 成师傅帮你成全
 
    相对于这座城市,有很多像董雨涵一样,为梦想打拼的异乡人。故乡是什么?每人心里都能描绘出一个她的模样。比起故乡的样貌,人们更容易记住故乡的口味,因为八九岁的味蕾记忆顽固而深刻。但故乡的味道不仅仅是空间意义上的,也是时间意义上的,与记忆和成长有关。
 
    《舌尖》(1-2部)总导演陈晓卿曾说过,每个人一直有两个故乡,一个是空间的故乡,一个是时间的故乡。对于一个成年人,假如他的生长地在另外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前的样子会永远刻在他的脑海里,而且被赋予了更多的情感色彩,同样也包括当年的味道。像梁实秋的北京、郁达夫的杭州、张爱玲的上海、汪曾祺的高邮。与其说他们在怀念故乡的食物,不如说他们在回忆自己的成长。
 
    所以有人说,回的去的叫家乡,回不去的才叫故乡。然而近四十年来的巨变,再加之食材、传统工艺、精致烹饪受到巨大冲击,比如食材的生长期被人为缩短,传统烹饪技术被“提速”,很多食物失去了“手的温度”。
 
    匆匆忙的脚步里,我们是否为一口老味道而驻足?比如当你遇见致力于传统经典豫菜10年的成师傅汴京烤鸭,你要的老味道,成师傅帮你成全。
 
    河南除了武术、豫剧、烩面  再添新名片成师傅汴京烤鸭
 
    成师傅汴京烤鸭是一家秉承传统中餐烹饪文化的地道豫菜馆,复兴聚焦北宋时期就红极一时的经典豫菜——汴京烤鸭。早在2008年,其品牌创始人成国富从开第一家餐厅起,就一直把汴京烤鸭作为招牌菜。他选用黄河边野生鸭苗,坚持用河南新郑上好枣木烧烤,再配上河南特有的调味菜荆芥,即使不借助任何的酱、饼、葱丝、瓜条等调配料,鸭肉的鲜香和枣木的独有香味就足够让人回味无穷。
 
    除汴京烤鸭,成师傅汴京烤鸭又配以“成师傅红焖羊肉、开胃黄河大鲤鱼、白卤牛肉带饼、特色焗南瓜、长垣枣发糕”五道经典豫菜,名曰“一帅五将”。自2008年创立品牌至今,河南成师傅汴京烤鸭已经走过10个年头,它一年一个脚印,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今年3月28日,河南省餐协主办的2017年度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百强企业及优秀个人颁奖盛典上,成师傅汴京烤鸭囊括个人、企业(正餐类)所有奖项,在公布的183家“河南省百强餐企”名单中,河南成师傅汴京烤鸭综合排名第17名,聚焦单品千年豫菜汴京烤鸭类第1名。
 
    目前,河南成师傅汴京烤鸭拥有五家直营店,面积13000平方米,员工近300人。朝着打造百年老店的方向,该餐厅提出了要做一亿河南人宴会厅的口号。如今,在河南,除了武术、豫剧、烩面,又添一张新名片——成师傅汴京烤鸭。
2.jpg
 

 
     【五店地址】
 
    ★成师傅汴京烤鸭(好世界店)
 
    地址:花园路与丰产路交汇处向南50米路西
 
    电话:(0371)65856626/65856628
 
    ★成师傅汴京烤鸭(大公馆店)
 
    地址:红专路与姚寨路交叉口
 
    电话:(0371)60989788
 
    ★成师傅中兴楼酒店
 
    地址:金水东路与中兴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
 
    电话:(0371)55128333
 
    ★成师傅汴京烤鸭(中兴路店)
 
    地址:郑东新区正光路与中兴路交叉口路南
 
    电话:(0371)55128222
 
    ★成师傅汴京烤鸭(高铁站店)
 
    地址: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创业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电话:(0371)5567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