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全面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会议

2018-04-28 14:34:31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食品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落实好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4月28日上午,金水区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全面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会议。辖区20家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以及监管部门63人参加大会。

 

微信图片_20180428143624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省局《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为进一步抓好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就如何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管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统一的培训。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要督促企业正确认识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自觉践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首负责任;二是要推动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落实自查报告制度,建立质量追溯体系,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三是要监督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监管档案,严格实施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提升监管水平和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