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网友投诉网友投诉

长治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今年第9号消费警示 染色小米危害大
发布时间:2017-06-06 20:27:51   点击:162  来源:山西市场导报

   

  听说过染色橘子、染色草莓,听说过染色小米吗?近日,有群众称,他在某农贸市场以3.5元/斤的价格购买了4斤小米回家熬粥,可是回家淘米后却发现不对劲,这些小米已经淘洗了五六遍,可是水还是黄黄的,该网友表示他怀疑这种小米是染色的,根本不敢继续吃下去。

  市场上真的有染色小米吗?据业内人士介绍:有一些商贩为了掩盖陈米或者小米发霉的现象,会用姜黄粉或者柠檬黄,对小米进行染色加工后再行出售。

  长治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天然未加工或者粗加工的食品,按照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是不允许添加任何色素的,用姜黄粉或者柠檬黄染色过后的小米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损害,如果超量使用更会对使用者的身体器官造成危害,主要毒性有致泻性和致癌性。

  为此,长治市消费者协会向您介绍几招识别染色小米的简便方法。

  一、取几粒小米放在雪白的餐巾纸上,用嘴将小米稍微哈湿一些,然后把小米包起来搓动几下,再打开餐巾纸看看,如果餐巾纸上已经被染上颜色了,这种小米毫无疑问就是染色的小米。

  二、取几粒小米放在手心里哈湿,再反复揉搓一会,如果手心里残留有黄色就是染色的,被揉搓过的小米也会颜色发暗,不再有先前的光泽了。

  三、取少量小米放在小碗里,加半小碗清水浸泡一段时间,如果清水很快变成浑浊的黄色,小米也有明显的掉色现象,就肯定是染色的小米了。

  编辑:章剑

 

栏目推荐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