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娱乐

新华网: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于3月28日至31日举行

2009-08-12 16:27:05 来源:中原网我要评论

  新华网河南频道2月13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何 可)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28日至3月31日举行,并首次在敬献花篮、上香等仪式环节尝试市场化运作。

  拜祖大典执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典的主题是“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整个活动由主体活动和系列活动组成。主体活动为3月29日上午举行的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刘石平书画作品展、黄帝文化讲座、黄帝文化论坛、第二届中华炎黄文化周、经贸旅游推介等。

  据悉,今年的拜祖大典将采取政府投入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筹措经费,并通过黄帝故里建设基金会进行融资。这是拜祖大典首次尝试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例如,拜祖9项仪程中的敬献花篮、净手上香、天地人和、敬礼华诞等至少拿出1/3名额进行市场化运作。

  本次拜祖大典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编辑 赵静)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