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要 闻|快 讯|论 坛|热 点|视 频|娱 乐|社 会|图 片|郑 州|河 南|中 国|国 际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走出郑州看全国>>焦点新闻

政府争分夺秒帮企业解决困难

发布时间: 2011-06-15 17:40:26     来源: 郑州晚报

    关键词:家的感觉

    每天下班,员工都会把“心情”粘到记录窗

    与许多机械企业不同的是,博创的车间更有“家”的感觉。

    地板上深绿的主色调,工人身穿黄白相间的工作服,忙碌而有序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个工作台的角落里都放置着几盆绿色植物,这些植物在南方才能生长,枝叶繁茂。

    “这些植物是今年才陆续放进车间的,这样整个车间看着绿色盎然,生机勃勃。”朱康建说,整个工厂的植物算下来,大概有上万盆,其中不乏名贵品种,“为此,我们特别聘请了专业园艺师,来照管这些植物。”

    沿着车间参观,每隔几步路,都会发现竖立一块白色的写字板。写字板左侧登记工人的名字,每个名字后面的日期都从周一罗列到周日。其中一位叫李娜的工人,名字后方从周一到周三都粘上了黄色的犹如QQ表情的笑脸符。

    这是博创公司自创的员工心情记录窗,每一天下班后,员工都会找到自己的名字,把对应心情的符号粘上去。如果你心情为郁闷或者哭泣,那么第二天车间组长就会找你谈话,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这些举措都是为了让员工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我一贯追求的企业文化。一台机器有几百人共同生产完成,一个人工作出现问题,这台机器就有问题,一台机器有问题,博创产品的品质就有问题,品质有问题,所有员工均有问题。”朱康建侃侃而谈自己领导与管理实务所进行的哲学性和艺术性思考。“员工是企业管理的客体同时也是管理的主体,能否充分调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对企业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和管理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员工是博创最大的财富,博创让员工视公司为家,做公司真正的主人。”

    关键词:技术创新中心

    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和进步的基础

    在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下发的“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第三批)201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名单中,博创的“高速节能全自动塑料成型机技术改造项目”成为塑机行业首家入围者。

    项目成功得到国家的投资扶持,离不开博创研究人员的敬业和付出。

    因此,2003年,公司成立之初,就成立了技术创新中心,近百名经验丰富的优秀设计专家与设计工程师负责新产品的开发、研制与改进提高,并可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设计出各种机型的产品,基本上每月推出两款新产品和大量的专用机。

    因此,博创每年安排技术创新中心的设计人员定期出国培训或走出国门与欧美日专家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研究开发相关产品,使公司的产品始终与世界先进技术水平保持同步。

    因此,去年至今,博创邀请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意大利米兰商学院、新西兰怀卡托大学,中国的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的MBA和EMBA的移动课堂在车间举办。

    “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和进步的基础。”朱康建说,不单国内的大学,许多国外的大学也在博创做教育实习,建立技术联系,“博创向他们展现了中国民营企业的优秀形象和行业地位,改变了他们对中国装备工业企业只会仿造、生产低质量、低成本产品的陈旧看法,让他们看到我们在创新、质量和理念上的追求和进步,这也是对我们多年来付出的一种肯定。”

( 编辑: 主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