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要 闻|快 讯|论 坛|热 点|视 频|娱 乐|社 会|图 片|郑 州|河 南|中 国|国 际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走出郑州看全国>>焦点新闻

政府争分夺秒帮企业解决困难

发布时间: 2011-06-15 17:40:26     来源: 郑州晚报

    关键词:管家式政府服务

    只要一个电话打过去,就会争分夺秒帮企业解决困难

    “从博创成立至今,我只去过政府一次。但是政府对博创的支持却从来没有停止过。”

    3年前,博创参与印度对中国塑料加工机械反倾销案。“我们的外经贸局得知情况后,当即把情况向省里汇报,尽最大能力支持我们打官司,最后连律师费都帮忙解决了。”朱康建至今难以忘怀。

    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广州市着重扶持一批产品进入国家和省级重点的出口名牌行列,还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加大对品牌建设、自主创新、技术设备更新改造的资助力度,博创在创立起初,就曾接受了政府资金的扶持。

    “很多时候,在公司遇到土地、资金、法律等问题,只需要一个电话打过去,外经贸局就会争分夺秒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朱康建说,因为时差,有一次半夜十二点还需要审批文件,第二天一大早,外经贸局的同志就冒着雨把合同送来了。

    正是这种真诚的管家式服务态度,“十一五”期间,广州市引进投资额超千万美元的项目近1000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广州投资已达174家,尤其是一批世界顶级高科技跨国公司落户。进出口总额实现年均百亿美元的增长,2010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1000亿美元。

    关键词:后亚运时代

    形成若干个“广州创造”、“广州制造”、“广州服务”的国际品牌

    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广州在世界面前展示了优渥的投资环境,接踵而至的是一系列的发展机会。

    据悉,2010年,广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0600亿元,成为全国首个经济总量超万亿元的省会城市。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连续多年贡献了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七成左右,涉外税收占全市税收的四成以上,其中国税收入中涉外税收收入规模居各经济类型首位。全市9800多家外资企业吸纳了150多万人就业。

    为了把握后亚运时代机遇,广州外经贸委提出,深抓机遇,在转变外经贸发展方式上取得重大进展,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利用外资、对外投资与对外贸易实现协调发展,初步形成若干个“广州创造”、“广州制造”、“广州服务”的国际品牌。到2015年,全市进出口总值超过1500亿美元,年均增长8%以上;实际利用外资超过50亿美元,年均增长5%以上;初步形成2~3家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跨国公司。

( 编辑: 主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