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要 闻|快 讯|论 坛|热 点|视 频|娱 乐|社 会|图 片|郑 州|河 南|中 国|国 际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走出郑州看全国>>焦点新闻

“走出郑州看全国”大连站(中):推开家门就进花园

发布时间: 2011-06-21 11:22:5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4

全民之城、文明之城

大家共同呵护美丽的家园

在大连街头的每一个公共汽车站,这是一道永不消逝的“亮丽风景”:从小学生到成年人,排队乘车蔚然成风,哪怕只有两个人,都会前后自觉排队。

走在大连的路上,很少能看到垃圾和小广告。晚上9点以后,仍有城市环卫工在上岗,保持这个城市的洁净。

…… ……

“城市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这句普通的城市标语,在大连市充分体现出了其内涵,生活和工作在这个城市的市民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爱护、保护着自己的美丽家园。

“这么干净美丽的城市,谁会忍心去破坏她啊。”很多大连市民都如是说。

为改善市容市貌和提升城市功能,大连计划利用3年时间,深入实施城市环境卫生提升工程、城市绿化升级工程、旅游景点提升工程、城市亮化提升工程和环境质量提升工程,并以净化美化城市环境为突破口,全面启动“爱我家乡、建设大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现在,到大连旅游的细心游客们会发现,在大连湾森林公园、西城公园、西山公园和英歌石植物园,水杉、京桃、小红枫、五角枫等各种新栽种的树苗随处可见。这是大连在四大公园建设工程启动当天,3000多名市民参与义务植树,将美化家乡的口号化为实际行动的结果。他们积极投入到“爱我家乡、建设大连”的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来善待着这座美丽的城市。

现在,大连是我国拥有志愿者、义工最多的城市之一。大连有数万名环保志愿者。每到周末、“五一”、“十一”等假日,他们都会自发地来到大连周围的海边、山林,去清理白色塑料袋等垃圾,查看斑海豹和候鸟等生物的保护情况。

“善民者善政,善政者善城。”大连的快速发展之路,充分地体现出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也赢得了全民的认可和赞扬。

( 编辑: 主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