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要 闻|快 讯|论 坛|热 点|视 频|娱 乐|社 会|图 片|郑 州|河 南|中 国|国 际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走出郑州看全国>>焦点新闻

郑州晚报:青岛,原来这里就是梦中的花园

发布时间: 2011-06-29 08:51: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这里,是瑜珈爱好者的胜地

这里,是新人拍摄婚纱照最爱的地方

“走出郑州看全国”系列采访活动——青岛站(上)郑州晚报:青岛,这里就是梦中的花园

找一所房子,依山傍水,面朝大海…… 来到青岛,原来这里就是梦中的花园

晚报记者 辛晓青/文 安学军/图

 “跟韩剧里有钱人的生活一样,早晨拿着水壶,到山上泉眼里打点水回家”

 关大妈想爬山,不用提前谋划带水带食物,蹬上鞋子出门5分钟就上山了。

这与青岛丘陵地貌特色有关,更与这几年青岛的绿化建设有关,“两年前不敢想啊,这里就是一个垃圾山,现在满山都是香气扑鼻的植物,每天都像生活在花园里。”

而在原本臭气熏天的李村河上游,如今是绿野长廊、碧波荡漾、蝶舞蜂飞、荷花飘香,宛如到了江南水乡。

绿色青岛,是青岛提出的5年目标,绿道、绿廊、绿肺绿肾、绿源、绿环等一系列工程让青岛的绿愈加迷人。

2010年青岛在城市绿化上投入了20亿元,而今年将投入30亿元。青岛的公园达到71个,海情海韵广场60处,37处山头绿地。到十一五末,青岛绿化率达到43.38%,人均公共绿地14.58平方米。

72岁的关淑君 浮山香苑居民

浮山香苑成名副其实的“香” 就像是自家的花园

关大妈的家就在浮山香苑旁边,住的城区改造的房子,她笑着说:“一居室的,我们两口足够住。”她的老伴儿接话:“我们很知足啊,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有啥图的。”

他们所说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这里的浮山香苑改造。

关大妈说,这里原先就是一个石头山,早几十年是荒山,近些年来,大量的外来人口集聚在这里,成了垃圾山。

2010年,浮山香苑彻底改造完成,正如其名“香”,这里以嗅觉主题为创意,主要种植了12种香氛植物,桂花、栀子花、丁香、金银花、玉兰花、牡丹、山茶花、樱花百合……每个月都充满了香味。

山口的门卫指着旁边墙上的说明自豪地给记者讲解着:“每天来登山的市民络绎不绝,都是周边的住户,他们有些人还说,跟韩剧里有钱人的生活一样,早晨拿着水壶,到山上泉眼里打点水回家。”

沿着原石砌成的坡道,记者和关大妈信步而上,两边是充满了自然风光的山林,大妈告诉记者:“这些树有年头了,改造的时候基本保持了原先的植被,这点我们很赞同。”

这聊天的当儿,关大妈又下来了,问她,她说想起来该煮稀饭了。在附近居民的生活中,浮山香苑就像是他们自家的花园,想来想走,都只是抬脚的事。

( 编辑: 主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