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要 闻|快 讯|论 坛|热 点|视 频|娱 乐|社 会|图 片|郑 州|河 南|中 国|国 际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走出郑州看全国>>焦点新闻

"走出郑州看全国"杭州站: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图

发布时间: 2011-07-21 06:57:4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4

金融聚集为新城插上翅膀

城市建得再漂亮,也只是高楼大厦、花草树木组合起来的景观,只有让这个城市的经济腾飞,她的生命力才会旺盛。

钱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施永林告诉记者,2001年,钱江新城建设启动之后,杭州市委、市政府就牢牢瞄准了这一点,定下了将钱江新城打造成长三角南翼的金融中心,金融资本集聚地、配置地的目标,促使了钱江新城不断积极引进各大金融机构的总部。

2006年以来,为加快金融集聚区成形,钱江新城积极整合金融机构总部,同时吸引民营资本介入,在庆春路和延安路形成零售金融服务业集聚地,并启动“杭州金融城”和位于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交会口东岸的“钱江金融城”两大项目。

截至目前,钱江新城已经引进了包括香港华润新鸿基、新加坡凯德置地、香港九龙仓等境内外企业集团50多家。同时,在注重项目的二次招商上,鼓励开发商引进符合钱江新城功能定位的企业总部入驻,并给予奖励。

“10年时间,钱江新城从一片菜地、鱼塘变成了中央商务区,但这仍不是钱江新城建设的终点。”施永林说,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钱江新城区块的重大建设项目主要有“三线、三园、两城、两隧、两校、一院、一馆、两重点”,将完成政府投资项目35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达80亿元。

其中,包括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和四号线连接城东新城(位于杭州主城东部)和钱江新城互通;市民公园建设和过街地道同步实施,未来“市民中心”可以通过地道与市民公园相连;兴建大型停车场库,目前,包括“市民中心”、杭州大剧院、“城市阳台”、市民公园在内,钱江新城已有大型停车场库逾6000个,今后还将进一步增加;运河隧道有望在今年年底打通,青年路过江隧道目前正在前期论证中,“十二五”期间有望开工建设。

未来5年,钱江新城还将新增就业人口数15万。将加快建设二期安置房、市政基础设施等,预计新开工建设安置房将达326万平方米,竣工约343万平方米。同时,引进更多的国内外大企业、高端名品专卖店、连锁超市等,让整座新城的商气越来越旺,人气越来越旺。到“十二五”末时,实现居住人口达7.8万,新增就业人口15万人。

( 编辑: 刘丽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