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要 闻|快 讯|论 坛|热 点|视 频|娱 乐|社 会|图 片|郑 州|河 南|中 国|国 际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走出郑州看全国>>焦点新闻

郑州晚报:"天堂"处处是美景 人间遍地有"黄金"

发布时间: 2011-07-22 05:51:4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西溪湿地

B

具体做法 实施“旅游西进”战略

王信章介绍,“旅游西进”,就是以杭州“三江五湖一山一河一溪三址”为基础,通过规划共绘、交通共建、市场共拓、产业共兴,整合和优化配置旅游等各类资源,构筑全市1小时半交通圈、旅游圈和经济圈,打响“游在杭州”品牌。

“三江”就是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五湖”就是西湖、千岛湖、湘湖、临安青山湖、余杭南湖;“一山”就是天目山;“一河”就是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一溪”就是中国首个“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三址”就是南宋皇城遗址、跨湖桥文化遗址和良渚文化遗址。

杭州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而且分布在13个区、县(市)。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推进“旅游西进”摆在突出位置,以“交通西进”为先导,全力构筑全市1小时半交通圈、旅游圈、经济圈。杭州至千岛湖高速公路和杭州至安徽黄山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构筑全市1小时半交通圈已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旅游国际化战略是“旅游西进”的子战略,意在通过为游客提供符合国际惯例的旅游服务,拥有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旅游产品。

实施这一战略,杭州市做出了不少努力:杭州市从2004年起用3年时间编制《杭州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推出面向国际市场的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加快高星级饭店建设,完善多语标识系统,完善口岸建设等20条举措。

2007年,杭州市启动新一轮旅游国际化战略行动方案,其重点针对目的地功能国际化、产品国际化、营销国际化、管理国际化、服务国际化、环境国际化等六大领域,实施30项具体行动举措,时间跨度为2007年至2010年。

C

三大板块 观光、会展、休闲游

在观光游产品上,杭州主要实施了面向国际游客的“三大工程”,即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西溪湿地保护工程、运河综合整治保护工程建设,旨在提高杭州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在商务会展游产品上,以提升竞争力为手段形成“春有茶博会、秋有西博会”和力争五年一届的“世界休闲博览会”的会展游新格局。

在休闲游产品方面,杭州紧紧抓住举办2006年世界休闲博览会的重大契机,加快“休闲之都建设工程”步伐,打响“东方休闲之都”形象品牌。

( 编辑: 主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