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开元社区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10 19:48:25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开元社区文明出行倡议书

    为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市政府曾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号召聚全民之心,举全市之力,全市上下积极响应,道德模范巡回演讲,社区居民共建共享,车辆行人文明礼让,窗口行业提升水平……越来越多的郑州市民和“新郑州人”汇入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奏响郑州文明创建的新旋律。然而,城市的交通环境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会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因此,我们倡议“文明城市,交通先行”。让城市更美丽、让郑州更文明,是我们每一个新老市民的共同心愿,为扎实推进“文明出行”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生活品质,我们倡议:

    一、开文明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不超速、不超载、不抢道;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不向车外扔杂物,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

    二、行文明路。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非机动车道内行走,不在车行道上候车,不在十字路口打的,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与非机动车争道,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三、做文明人。自觉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文明礼让,从我做起,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城市的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文明的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呵护。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让郑州更文明、更有序,让生活更和谐,更美好。

    开元社区

    2011年7月26日

【 作者:  编辑: 王静喆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