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苹果领衔104家世界500强参会 3000亿投资有望落河南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23 09:10: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苹果”领衔104家世界500强参会

  商业投资经营的眼光有时候比资本更重要,反之,我们可以从投资商热衷的方向发现一个地域的投资价值。

  在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李清树介绍,截至8月21日,全省共邀请到境内外客商11457人,其中境外客商2015人,境内客商9442人,重要团组110个。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苹果公司将“领衔”104家世界500强参加盛会,国内500强企业参会数量也达到136家。

  从省商务厅统计中,记者摘取了一些参会的企业明星,如美国苹果公司、斯必克、百胜、强生、摩托罗拉、IBM、惠普、麦当劳、杜邦、通用电器、通用汽车、UPS、联邦快递、百事、可口可乐、花旗银行、艾默生、宝洁、安利、如新、约翰迪尔、万宝盛华、沃尔玛、戴尔、捷豹路虎、瑞典宜家家居,泰国正大集团,台湾鸿海,香港和记黄埔、华润集团,中国联想、中国银行等。

  近3000亿元投资项目

  有望落户

  本次洽谈会共安排欢迎宴会暨文艺演出、开幕式、中原经济区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3场重大活动,专项活动26场,注重技术合作交流,突出产业集聚区招商载体。

  李清树在昨天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洽谈会共发布招商项目5473个。其中,先进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基础设施等经济技术合作项目2247个,总投资12899亿元;科学技术成果及难题寻求合作项目2634个;城乡建设类项目592个,总投资5738亿元。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将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据初步统计,拟签约投资项目244个,总投资2858亿元人民币。

  李清树说,我省下一步的招商重点,打算放在集群招商方面。利用省内的电子信息龙头企业,我省计划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争取让该产业尽快达到5000亿元的产值;以宇通、日产、海马为龙头,打造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争取经过几年的努力,实现3000亿元的产值;在传统食品工业上,我省将招大引强,引进龙头项目,使食品工业的产值达到1万亿元。 

【 作者:记者 齐亚琼 陈清利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