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关键词:高阳桥 打通断头路 积水点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09 14:51:31   来源: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关键词:高阳桥大修

河医北公铁立交桥(简称高阳桥)始建于1959年,已到设计使用年限。老桥梁大面积混凝土保护层脱落,主筋部分裸露,锈蚀严重;且病害呈加速发展趋势,对交通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为了确保行车及铁路运行安全,郑州市政府决定对该桥大修。

6月28日夜间,金水路高阳桥施工已经正式封闭施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交警部门按照施工期间的保通组织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施工现场及周边道路的保通工作。

10月10日6点半,金水路高阳桥竣工通车仪式正式开始,高阳桥维修工程顺利完工。原本计划150天的工期提前了46天。

新的高阳桥使用年限由原来的50年延长至可再用100年,承重量由原来的15吨提高到55吨。

关键词:打通断头路工程

从2010年到2011年,郑州市共承诺打通市区100条断头路,以完善交通网络,方便市民出行。

据介绍,郑州市区共有169条断头路,按照先易后难、先三环内后三环外的原则,已有汝河路、丰乐路等20条断头路打通交付使用,小铺北路、俭学街等26条断头路正在施工中或已经完工。

根据计划,郑州市还将开工打通54条断头路,集中在郑大南路、七里河路、腾飞路、政通路、刘寨路、建安路等路段。

关键词:积水点整治

城市积水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顽症”,郑州市雨污水管网建设项目部每年都在不断地解决城市积水问题,减少城市积水区域,减少对城市的影响。

从2010年7月63处积水点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建立了周例会、日例会、专题会、周报、日报等信息传递和议事协调机制。同时,建立健全项目例会、简报制度、工作计划、现场进度公示及施工管理制度等具体工作制度,保证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郑州市雨污水管网建设项目部按照计划对全市这63处积水点改造项目进行整治。截至2011年底,已完成54处,4处将与正在施工的沿线道路工程同时完工。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