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关键词:郑州垃圾处理场升级 人民广场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09 14:55:04   来源: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关键词:郑州市垃圾处理场升级

郑州市垃圾处理场的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经升级改造后,正式投入使用,年处理量由原来的6万吨提升至9万吨。为目前省内处理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系统,这些经处理后的污水将于用城市市政绿化。

据了解,郑州市垃圾处理场每年产生高浓度有机废水(垃圾渗滤液)6万多吨,其有害物是生活污水的10到30倍,如果未经处理排放就会对地下水、土壤造成严重污染。新系统投入使用后,所有的垃圾渗滤液不仅能完全得到处理,而且每年可以生产6万多吨的再生水,用于市政道路洒水降尘、绿化养护等。

关键词:人民广场

人民广场的建设也是今年的“十大实事”之一。人民广场位于金水路和人民路交会处,原为商业用地,几经易手,荒置多年。市政府不惜重金从开发商手中回购土地,高标准为市民建设了这一处绿色休闲广场,工程于今年5月初开工,10月22日正式建成开放。

广场总体设计坚持“保护为主,生态优先”理念,突出纪念性、保护性、休憩性的平衡统一,以主席像为重心,向心发散布局,以植物造景为主,通过背景树阵、灌木绿篱、草坪和雕塑等,营造出一个独具特色的纪念性空间和居民休闲活动空间。

广场占地33亩,为了使此地更适宜市民休闲游玩,施工方还引进了银杏、枇杷、广玉兰、大叶女贞等80多种不同植物,通过“全冠大树移植”的方式,使广场实现了快速绿化。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