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关键词:停车场建设 公共交通 绿化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09 14:59:24   来源: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关键词:停车场建设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为缓解郑州城区交通拥堵,出台了规范路面停车的12项工作举措。通过采取社区错时停车、单位对外开放、开辟临时停车场、整治挪用停车场等多个办法,有效疏导路面停车需求。

规范交通秩序活动以来,我市共取缔路面临时停车泊位3405个,各区通过采取错时停车、对外开放、开辟临时停车场等多种措施,释放新的停车泊位6555个。

据了解,2012年我市将完成5万个停车位建设,2013年累计达到12万个停车位。为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市、区两级政府将加大政府投资建设停车场力度,并成立专门的投融资公司。

关键词:公共交通

郑州市2011年新增公交线路27条,总线路达到了238条。

据了解,新开辟公交线路27条、优化调整线路48条,公交总线路达到238条、线路总长3721.2公里,52%的公交线路延伸到了三环以外。在中心城区,主干线路公交平均发车间隔为3~5分钟,市内一般不超过500米就能坐上公交车。

在公交车投放方面,通过政府投资、社会捐赠和企业自筹等渠道,新增空调舒适型公交车626台,公交营运车辆达到5153台。

目前,仅BRT快速公交的乘坐人数就由原来的每天10万人次增加到现在的40万人次;公交日客运量从降价前的220万人次提高到250万人次,公交出行分担率由24%增长到26%。

关键词:绿化

2011年,郑州市将启动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完成东风渠上游、贾鲁河等河道治理工程;2011年,郑州市将推进常(庄)西(流)湖生态公园等13个游园绿地的建设,全年市区新建绿地500万平方米,新植乔木50万株。

续建的常西湖城市生态公园(一期),先期将启动西环路以西、化工路以南、中原西路以北、规划的湖西路以东区域;续建雕塑公园(位于西三环以西、化工路以北、宏达路以东,占地面积35公顷)、青铜器公园(位于南四环以北,规划的大学路以东区域);进行道路游园景观提升。

除新建的航海广场(二期)外,还将在市区内建设部分游园,其中拟在人民路与金水路交叉口西北角建设紫荆山公园西园;拟在合作路与金水路交叉口西北角建设合作路游园;拟在石柱路与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建设石柱路游园;拟在石柱路最南端西北角建设石柱路南游园;拟在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南四环与新郑路交叉口西北角)建设以汽车为主的公园;拟于东三街以西、天明路以东、红专路以北、农业路以南区域(除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青少年公园。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