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史占勇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30 09:35:32   来源: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史占勇

把“我主动”作为第一使命

为了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我们举全城之力,修十年内功,经两度洗礼,终实至名归。回首创文历程,多少次市委、市政府主动决策,化劣势为机遇;机关团体主动攻坚,化差距为动力;广大群众主动奉献,化民意为神奇。因积极主动,我们赢得对手的尊重,获得国家的认同。

今天站在荣誉面前,我们深切体会到创建不易,巩固更难。作为经济战线的一名老兵,我代表市发改委郑重表态: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以服务为宗旨,把“我主动”作为第一目标、第一责任、第一使命,积极履职,勇于担当,持续求进,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再创佳绩,为郑州都市区建设再立新功。

全委上下将转变工作方式,走出办公室,主动上门服务,更加注重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切实帮助企业项目单位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换位思考,扭转观念,急基层所急、想企业所想,把基层当成家、企业当亲人,细致入微,不厌其烦,作风更细、更实、更体贴。

全委上下将转变工作风格,在服务实践中发现困难,主动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复杂现象找准症结能力,尽快提升创造性化解矛盾水平。真正做到会抓关键、对症下药、就地解决、绝不拖延,继续完善企业服务手段,更加注重现场办公会、问题协调会效果,服务更好、更快、更有效。

全委上下将转变工作态度,主动转变职能,简化办事程序,切实提高项目投资服务意识。积极拓展联审联批服务功能和覆盖范围;受理项目单位请办事项,能办的尽快办,减少环节,缩短时限;不能办的晓之以理,耐心解释产业政策和相关法规。沟通交流中化误会、增互信、结情谊。

全委上下将转变工作观念,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面对赞扬客观冷静,存在过失主动纠偏。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对基层、群众关心事项一腔热情,真诚服务;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协调、主动公关、主动参谋。

主动协调,市发改委将创新方法,知难而进,推动“四进”工作克难攻坚。顽强推进重大项目进国家、部委、央企和省各类规划工作,争取在国家、省政策支持、项目布局、资金投放等领域,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

主动公关,市发改委将引领潮流,敢为人先,推动都市区建设先行先试。着力加强顶层设计,争取在财政、税收、土地、环境容量、能源保证等方面获得省里支持,营造经济发展新环境。

主动参谋,市发改委将未雨绸缪,超前研判,完善经济运行分析调节。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的深度与广度,准确把握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密切跟踪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和难点,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展改革系统一定会努力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