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市政府秘书长 吴忠华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30 09:36:33   来源: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市政府秘书长 吴忠华

加强评优评差、评错评慢

我代表市政府办公厅郑重表态,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秉承“务实重干、文明高效”的机关作风,以办公厅开展“行政效率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巩固提升我市文明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为此,我们将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积极服务、超前服务,提高决策效率。

对各部门上报的请办事项,坚持见请即办,做到签文不过夜;每周至少召开一次秘书长办公会议,研究审核拟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决策的事项,提升决策服务水平;对各类会议决策事项,做到24小时内完成纪要起草,第一时间将决策信息传达到各相关单位。

二、立即协调,立即报告,提高协调效率。

坚持首问负责制,对领导交办事项,由值班秘书长立即协调、持续负责、一抓到底;凡上报市政府协调的事项,分管秘书长和处长要立即协调、连夜协调,能独立协调办理的要立即办理;进一步提高各级联审联批会议的频率,做到“不让项目等会议”,对超出会议决策范围和存在重大争议的问题,立即上报市领导研究决策。

三、立即落实、跟踪督办,提高落实效率。

坚持立即落实、连夜落实的24小时落实机制,做到落实批示不过夜;加强领导决策的跟踪督办,切实解决各部门低效落实、推诿扯皮问题;坚持立即反馈、持续反馈,做到反馈情况不隔天,利用日询问、周报等形式持续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和问题;加强对各部门抓落实情况的评优评差、评错评慢,加强政务考核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建立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决策落实效率。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