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原经济区建设与金融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开幕

2012-05-28 11:49:1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郑州市市长马懿(右二)会见参会嘉宾 首席记者 杜小伟 记者 李文波 图

    中电投集团总经济师周世平、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邵子力率团参会

    郑州市市长马懿会见参会嘉宾

□记者董畅岩栾晓龙古筝首席记者王鲁峰实习生袁慧叶翔宇

    阅读提示

    昨天,由中电投集团总经济师周世平和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邵子力率领的两个高规格代表团飞抵郑州,参加今日在郑东新区永和铂爵酒店举行的“中原经济区建设与金融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河报和百瑞信托承办。

    昨天下午,郑州市市长马懿会见了远道而来的参会嘉宾。

    马懿首先向客人们介绍了郑州市市情。他说,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市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要求郑州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挑大梁、走前头”,把郑州建设成中原经济区的一个核心增长区。

“未来5到10年,郑州将迎来更快发展时期。”马懿说,金融业是经济发展的血脉,郑州的发展需要金融的支持,郑州正在努力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中电投和摩根大通会有很多机会。

“百瑞信托增资扩股,中电投能进来,摩根大通能进来,我们非常高兴!”马懿说,中电投是国家非常有实力的大型央企,摩根大通是世界知名的金融机构,这对百瑞信托的结构改造、品牌培育及未来发展都非常好。

    马懿还诚挚地发出邀请,希望中电投能在郑州多投资,希望摩根大通能加大与郑州的合作力度。

    周世平说,中电投是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在河南投资也很大。在与郑州市的合作中,中电投首先参与了金融业,要先把百瑞信托做大做强,未来还希望在其他领域能有更多合作。

    邵子力说,摩根大通虽然在世界上影响较大,但在中国起步相对较晚。与百瑞信托的合作,是摩根大通完善产业链和平台的契机。

“我们希望在郑州打造一个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中心,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邵子力说,摩根大通选中百瑞信托,能有机会与中电投和郑州市政府合作,是非常幸运的,我们一定会尽力把公司做好。

    另据了解,今天,来自省市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相关领导、省内外各大金融机构负责人、省内知名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将参加高峰论坛。今天上午,河南银监局局长李伏安、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滨将发表主题演讲,下午还有三场平行论坛同时举行,嘉宾们将碰撞思想,分享智慧,助力中原经济区建设。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