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谋定而后动 建设美丽新濮阳

2012-05-28 16:45: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昨日,“加快领导方式转变,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十八谈·濮阳篇《科学定位谋发展》刊发后,在濮阳市社会各界引起热议,不少干部群众认为,科学定位是濮阳市拓展求大的活力之源,文章高屋建瓴,切中要害,诠释出濮阳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的新思维、新动力。

  记者 陈伟

  科学定位 打造美丽新濮阳

  人物名片 高树森 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兼副市长

  作为石油化工城市,濮阳市在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方面怎样定位,才能确保持续快速推进,为中原经济区奠定坚定基础?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兼副市长高树森说,当前,濮阳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干事创业氛围已经形成,整个城市已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

  高树森认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濮阳要真正踢出“金刚腿”,科学定位是关键。濮阳市要用新观念、新思路谋划城市定位,用新机制、新政策推动城市发展,用新作风、新标准强化城市管理,擦亮濮阳城市“五城二奖”名片,再造一个美丽新濮阳。

  奋发图强 创全国产业品牌

  人物名片 刘百宽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不发展就是落后,维持现状就是不作为。”作为濮阳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濮阳濮耐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百宽对“科学定位”一词有着独到见解。他说,十年一瞬,经过科学定位,“濮耐”一跃成为国内耐火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与知名品牌。近两年来,企业二次科学定位,果断并购上海、昆明、营口等地耐火材料企业,使“濮耐”成为国内产品最丰富、技术含量最高、研发实力最强、销售份额最大的耐火材料生产企业。

  抢占制高点,发挥后发优势和比较优势

  专家解读《科学定位谋发展》

  专家名片 丁同民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首席记者 王鲁峰 实习生 蔡曦

  “濮阳"科学定位谋发展",前提是科学,关键是定位,目的是发展,有了这三者,濮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昨天,看了《科学定位谋发展》后,丁同民告诉记者,濮阳要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制高点,发挥后发优势和比较优势。

  丁同民是濮阳市台前县人,曾在濮阳工作多年。他说,濮阳科学定位谋发展,有其深刻的原因

  一是建市近30年发展基本经验的总结。濮阳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不知名到知名的发展历程再次证明,一个地方要根据国内外形势,紧密联系自己的发展阶段和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在不违背发展规律的前提下,不断调整自己的定位和主攻方向。

  二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要求。

  三是区域竞争加速的体现。

  四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濮阳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仍有大量的工作和任务。

  因此,濮阳科学定位谋发展是历史的必然、发展的使然。

  网友如是说

  昨天,《科学定位谋发展》在大河论坛“龙乡濮阳”、“发展河南”等板块引起广泛关注,网友纷纷建言濮阳发展。

  青年行:把工业做好,把城市做美,把三农做活,定位准了,观念新了,作风实了,还能发展不好?

  龙传人:作为土生土长的濮阳人,很高兴看到濮阳在定位中对本土特色文化的重视。濮阳是“中华龙乡”,又是杂技的故里,老祖宗留给濮阳人的文化瑰宝不能丢了!

  田原人家:谋定而后动,中国智慧运用得很好,更要做得好!濮阳要变为前沿,变为交会地带,变为赶超新姿态,关键在做!

  (首席记者 王鲁峰 实习生 蔡曦 整理)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