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
走进金水区
时间:2012年7月14日
地点:曼哈顿广场(郑州市未来路与金水路交汇处东南角)

郑州日报:民生大篷车搭起政民“心通桥”

2012-07-18 11:52:50

   

2012年7月17日《郑州日报》第05版截图
“萝卜哥”带着特价蔬菜进社区销售。

中原网记者 李一 张丽巧 王书领 文/图

核心提示:“萝卜哥”给居民带来特价蔬菜,督办员深入网友反映问题的一线,实地探访网友诉求的解决进展,全市范围内排查开发商乱收费线索……2011年10月底,郑州市网络问政全媒体平台——心通桥上线以来,关注民生诉求、现场督办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逐渐深入人心。不仅群众喜欢到心通桥来反映问题,政府职能部门也养成了在心通桥上“网络问政”和“网络行政”的习惯。尤其是今年4月份以来,心通桥民生大篷车先后8次走基层进社区,线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把贴心的服务和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市民家门口。

民生大篷车社区赢赞誉

线上,各职能部门听取民意,线下,这些职能部门还随着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进各个社区,面对面解决处理群众的投诉和反映。

4月21日上午,正值双休日,在二七区政通路上的升龙国际广场,彩球飘飘,锣鼓声声。

细心的市民一打听,才知道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进社区,第一站开到这里。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进社区活动,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中原报业传媒集团、郑州市社区建设服务局联合主办。

当天上午,二七区各职能部门以及各办事处,均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们现场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当场解决群众的问题,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郑州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供电公司、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省人民医院口腔科、河南经东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

随着心通桥民生大篷车不断地走街过巷,越来越多的团队参与到便民服务的阵营中。

“萝卜哥”韩红刚带着他的蔬菜直销车来了,除了特价土豆,还有品种繁多的时令蔬菜,豆角、西红杮、茄子、辣椒等,均比批发市场便宜不少。

7月7日,在管城区商韵园,自来水公司的维修小分队走进居民家中,帮助居民修理漏水的水龙头。

心通桥以“民生大篷车”为依托,在各个区的居民小区开展走基层进社区主题活动,既向群众宣传市委、市政府拓宽了解社情民意的决心,又能发动更多网民积极反映问题与职能部门互动,让“心通桥”真正像“新通桥”一样,在郑州妇孺皆知,走进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心通桥民生大篷车已先后开进了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中原区、惠济区和三个居民小区,举办了8期便民服务与文艺演出。心通桥民生大篷车每到一处,都会邀请相关局委现场受理群众的投诉和建议,为广大居民提供燃气、自来水、电力、家电检修、义诊、法律援助等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