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日美今起演练夺岛战 妄言针对解放军“入侵”钓鱼岛

2012-08-21 08:43:26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与日本自卫队今天开始进行为期37天的岛屿作战演习,在中日钓鱼岛紧张加剧之际,这样的演习被视为“火上浇油”。

  日本《产经新闻》引述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话说,“美日演习就是假设中国军队入侵钓鱼岛,美日如何联合夺回”。钓鱼岛会发生军事冲突吗?日本内阁官房长官20日公开说,“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但这种说辞在日美联合军演的映衬下显得异常苍白,日本显然没有真心实意地争取和平。当天,日本政府还为东京都政府登钓鱼岛留下了活口:只是暂时以“申请材料不全”为由拒绝他们的登岛申请,而东京都已经表示将再次申请,登岛时间可能在8月下旬到9月上旬。

  “苦涩。”英国广播公司用这样一个词形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20日在东京参加的记者会,因为记者一个接一个地提出钓鱼岛问题让藤村修“忙于招架”,中日对立日趋尖锐,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面临困境。

  20日,全世界媒体都在报道中国民众对日本右翼登上钓鱼岛的愤怒。日本外务省前条约局局长东乡和彦当天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说,日本应该承认钓鱼岛存在争议,倾听中国的看法,否则,中国军队迟早会出现在钓鱼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