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解读2013年新交规细则

2013-01-06 10:42:53 来源: 中国启东政府网
字号  

    2011年后报名学期可延至3年新规出台后,明年元旦起报名的考生的准考证有效时间都是3年。然而,已经报名在学的考生是否也能延长有效期呢?对此,记者了解到,凡是驾驶证准考证在2013年1月1日凌晨后仍有效的考生,均可顺延到3年。而准考证在2013年1月1日凌晨前失效的考生,则无法延长有效期。

    解读5 疲劳驾驶如何界定?

    新规中提到,疲劳驾驶载客汽车、危险品运输车记12分。其中疲劳驾驶到底如何界定呢?相关人士称,以是否连续驾车4小时以上为衡量标准,运输品车上都有GPS定位系统,中途有无停车休息或者换驾驶员,是可以做出判断的。

    同时,可能很多车主会很关心,如果今年闯了红灯、超速了,明年才去处理,是按照新规还是老规?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处罚是按照违法发生的时间。也就是,今年闯红灯明年去处理,依然是扣3分,而不是6分。

    但是,还没装固封螺丝的车主要特别引起注意了。根据新规,未悬挂或者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将被记12分。相关人士解释说,未安装固封螺丝也属此列。所以,建议大家在年底前抓紧安装固封螺丝,否则被查到就悲催了,因为这个原因进学习班,可真是不值。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