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式"剩宴"引关注 市民呼吁郑州饭店推"半份菜"/图

2013-01-26 08:16: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市民黄女士响应晚报倡议,坚决做个“光盘族”。记者 周甬/图

@大爱白小胖:#光盘行动#大米苹果粥,我吃完了!

@谭瑞静:光盘行动已经开始了@赵小冰—— 真是好孩子

中原网讯(记者 石闯)“我不剩饭,我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吃不了,兜着走”。昨日,本报头版和A04版以突出位置,重点报道了中国式“剩宴”,向读者发出了倡议,得到市民的纷纷响应。

昨天,微博报料北京多家餐厅起售“半份菜”,受到了网友们热捧,他们希望郑州的酒店也能及时推出一些“半份菜”。你对此怎么看?请及时打电话或发微博告诉晚报。

A

“吃多少,要多少”

获市民赞誉

“请客吃饭、团体聚餐的铺张浪费,的确很普遍,令人惋惜,应该引起每一个人的重视。”家住紫荆山路中段的陈先生说,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浪费必须反对。

市民周女士特致电晚报表示,应该提出一个响亮的杜绝浪费的口号:“钱是你的,资源是大家的”,向把剩饭菜打包带走的人致敬,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这两天,微博晒“光盘”成了潮流。

[作者:记者 石闯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