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春节1天没歇坚持在岗工作 可拿17倍日均工资

2013-02-16 21:01:44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开始盘算自己这几天可以拿到多少加班费了。算起来,今年春节期间如果一直没有休息,坚持在岗工作的话,他们可以拿到17倍的日平均工资。

  根据《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在周末休息日工作的,用人单位应当首先安排劳动者在同等时间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而春节期间的法定节假日为除夕、初一、初二这三天,加班费应按照日工资基数的3倍支付,初三至初六四天则是相邻几个双休日的调休,如果加班的话应按照平时工资的2倍支付加班费。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最新规定,我国的制度计薪日为21.75天。日工资基数就是由职工个人的月薪与制度计薪日相除得来。以一名月薪5000元的员工为例,如果他在春节期间一直在岗工作的话,他这几天的加班费应为:除夕至初二5000÷21.75×300%×3=2068.97元,初三至初六5000÷21.75×200%×4=1839.08元,合计3908.05元,两项合计相当于日平均工资的17倍。(记者代丽丽)

 

[作者:记者代丽丽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