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主妇晒春节花销最多花5万 留守过年最“划算”

2013-02-20 20:11:51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春节长假刚结束,元宵节还未到,广州的妈妈们就迫不及待地在网上晒春节账单,花销几千元是平常事,花销几万元的直呼“牙都痛了”,还引来一群人“羡慕嫉妒恨”。要说这春节花销,不论多少,欢乐便好。

  回老家过年:“伤不起”

  都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可要是真的囊中羞涩,回老家过年挺悲催。广州有很多“过江龙”夫妇春节回老家,路费是一笔大开销,还要捎些礼物回去,回到老家才发现,更大的花销在后头呢。

  妈妈“xinjing”和老公都是山东人,今年春节回老家过,她晒出的账单如下:“路费:来回机票加上回家打车等费用,5200元;孝敬双方父母,各2000元,合计4000元;妹妹上大学:1200元;给双方爷爷奶奶姥姥等各200元,合计800元;两家小朋友红包:大约1000元;我俩的新衣合计2200元,回家给双方父母的礼物大约1000元;走亲戚买的礼物等合计1000元。总计:16400元。伤不起啊!”

  仔细看看,这位妈妈的花销大多用在家人身上,想必花得心甘情愿。

  另一位妈妈“幸福来过”发帖称:“手机下载了记账软件,很方便记账,今天才16号,打开记账本发现已经花了快5万元,牙都痛了!”她还没来得及晒出账单,就引来了一片“羡慕嫉妒恨”——“我也想花这么多,可惜木有钱”,“过年不花钱,还白赚几百块的人飘过”,“有得赚才有得花嘛,楼主是有钱人,嘿嘿”。

  留广州过年:“很节省”

  相比之下,在广州过年的妈妈们花费就相对节省,十几位晒出账单的妈妈花销都在万元以内。妈妈“佳宁妈”告诉记者,留在广州过年,只要精打细算,花四五千元全家就很欢乐。

  另一位妈妈“大鱼蛋”就是这样,今年春节长假七天,花销才4000多元,她在网上晒出每一天的账单,最“节省”的就是除夕这天,年夜饭是一家子一起包饺子,花销如下:“西湖路花市,可爱手指玩具,20元;花市门口风车,免费派;去公婆家路费打车,15元;回程走路;回家看春晚。合计35元。”

  最大一笔开销发生在年初三,一家人回乡下探亲,恰逢其父亲生日,当日开销如下:“爸爸生日红包,1000元;姨婆红包:200元;邻居红包:20×3人=60元;午餐:225元;晚餐:280元。合计:1765元。”其余几天,这位妈妈带孩子到珠海、南沙等地游玩,一天的花销不过几百元。

  还有妈妈发帖称,“除夕到年初二只花了140元”,有网友很好奇,花这么少怎么可能?看了帖子才知道,原来这位妈妈的孩子生病了,140元是在儿童医院“花”了。于是,这个帖子后面跟满了其他妈妈对这个孩子的祝福。冯小静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