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要 闻|即 时|郑 州|河 南|心通桥|郑州通|网格郑州|微中原|图中原|旅 游|娱 乐|社 会|教 育|房 产|汽 车
2013全国两会 > 两会聚焦

俞正声: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3-03-12

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大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大会。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大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大会。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9时,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俞正声]: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深入到小组与委员共商国是,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全体政协委员表现出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感谢委员们的信任,选举我们组成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十二届全国政协将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开展工作。这些年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贾庆林同志主持下,人民政协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呈现出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创新发展、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在这里,我们向贾庆林同志和十一届全国政协全体委员为人民政协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全国政协的开局之年。中共十八大为人民政协指明了努力方向,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给我们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编辑:刘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