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爱心救援,多一份理性就多一份希望

2013-04-22 18:30:1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雅安通往重灾区芦山县道路堵塞严重。(视频截图)

    贾春强

雅安地震发生后,道路破坏、交通不畅。在此情况下,如何确保灾区生命通道畅通,往往决定着救援的速率和质量。如果把黄金救援时间过多浪费在交通拥堵上,会加重和放大灾难代价。

据媒体报道,因各路救援盲目涌往灾区方向,雅安地区道路拥堵,伤者出不来救援进不去,在雅安市荥经县前往地震灾区的绿色通道上,挤满了准备参与救援的车队,大大小小的救援队伍处于“焦虑”状态中,有的救援队已经被堵10余个小时,期间仅前进了百余米(21日中新网报道)。只因爱心救援盲目冲动,结果阻滞了生命通道的全速运转。

任何灾难,对社会的考验,并不只是公众爱心有多强烈,更考验着公众付诸爱心的成熟智慧与理性选择。对灾区救援,只有一颗热血沸腾的心和一怀激情澎湃的爱,显然远远不够。

因此,当下我们要做的,就是要理性地面对救援,先要腾出生命通道,把畅通留给救援者和被救援者,让生命通道真正变成战胜克服灾难的通道。我们能做的,就是要为灾区人民尽绵薄之力,号召更多的人捐献爱心、理性救援。

理性救援,就是对灾区人民最好的救援,多一份理性就会多一份希望!(新华网评)

 

[作者:  编辑:张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