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辉煌十二五——成就新中原

2016-04-23 16:32:0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常庄水库水利生态风景旅游区

  “十二五”,这是中原区经历不平凡的五年,我们步伐矫健、匆匆走过,就如历史长河里涌起的一朵朵浪花;“十二五”,它又是郑州市中心城区西部核心区崛起的五年,我们昂扬奋进、成就辉煌,犹如西部荒漠里新兴的一处处绿洲。五年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区上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保持了高强度、快节奏、大步子的发展态势,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华丽诗篇中书写了厚重一笔,为中原经济区腾飞留下了深刻印记。

  辉煌十二五——成就新中原

  前言

  中原区,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也是市级行政文化中心区。“十二五”时期,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班子领导,对中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吴天君,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建慧等市领导多次到中原区调研指导。

  五年来,中原区以全域城市化为主线,以老城区改造提升、常西湖新区开发、中原新区建设为“三大战场”,着力推动以安置房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以千亿级品牌服装集群、家居产业集群为主导的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建设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社会服务机制的创新区、现代都市文化的创意区、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中心城区西部核心区建设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出形象、十年建新区”的总体目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五年来,中原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经济目标和主要任务基本完成。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21亿元,年均增长8.4%;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2267元,年均增加2607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8.7亿元,年均增长12.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完成978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3.5倍,年均增长2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77亿元,年均增长13.7%;直接出口总额五年超1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总额五年近10亿美元。

[作者:  编辑: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