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辉煌十二五——成就新中原

2016-04-23 16:32:0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锦艺轻纺城一角

  第三篇章 民生服务大保障

  服务保障民生,是我们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十二五”期间,中原区始终把重民生、谋民利、解民忧放在首位,不断增加财力向教育、社保、医疗卫生等民生事项倾斜,在社会公共服务管理方面不断创新机制、提升水平,连续五年为群众办好“十项民生工程”。

  五年间,全区先后新建、改扩建郑州市秦岭中学、郑州市第69中学、中原区互助路小学锦艺校区、伊河路小学工人路校区、伊河路小学北校区、实验幼儿园、须水中心幼儿园、保利百合幼儿园等28所中小学、幼儿园,妥善解决22000余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特殊儿童入学问题。

  五年间,全区就业再就业工作扎实推进,累计完成再就业培训25000人,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超过10万人。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面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和新型农村基本养老标准稳步提高。五年累计救助城乡低保家庭近8552户15087余人,发放低保资金5301.6万元。

  五年间,全区医疗卫生工作不断加强。全面免费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完成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建设,2014年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7%。辖区拥有床位数6339张、医护人员总数8202人,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

  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五年来城镇居民收入大幅提高,预计到十二五末,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2924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17995元,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0.9%和12.9%。

[作者:  编辑: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