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

2016-04-24 13:09:5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体制改革:

  1、政府机构改革: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完成,整合卫生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整合城管局、交通局,将交通局调整为城管局挂牌机构;整合工商局和质监局,组建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撤销挂牌机构地震局,相关职能划入科技局。改革后,政府工作部门调整为22个,减少3个。工商、质监、食药系统由垂直管理调整为属地管理。

  2、行政审批制度和“五单一网”制度改革:按照“三个50%”目标,圆满完成了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审批时限的压缩和精减。审批事项精简至14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压减至41项,政府性基金压减至8项,取消审批环节680个,累计压减审批时限1180多个工作日。按照“两集中、三到位”要求,推进了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全区各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共成立“行政服务科”18个,并整建制进驻区办事大厅工作,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机构履职,一枚印章审批”的“一站式”办公目标,明确区本级权责7082项。四级联动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  编辑: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