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6-04-27 12:51:3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青屏街办事处大棚户区改造项目

   近年来,新密市按照吴书记提出的“凡是有建筑的地方都是现代化的城镇、集聚区、新型社区,没有建筑的地方都是现代化生态廊道和高标准农田”的指示精神,坚持“一个主体两个载体”的“三位一体”城乡统筹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各项切入点工作,“一城,一区,新市镇(4个),新型社区(89个)”城乡一体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新型社区建设坚持“四个优先”,推进“六种模式”,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重点推进煤矿沉陷区搬迁、水库移民搬迁、易地扶贫搬迁、干线公路两侧村庄撤并改造的社区化。全市78个新型社区建成和在建安置房1761万平方米,入住群众17.6万人,回迁率达75%以上。社区按照“五通七有两集中”和“1+25”标准,健全完善水、电、路、气、暖、学校、幼儿园、卫生所、综合服务中心等各种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构建便民服务15分钟生活圈,基本实现农民就业不离家、增收不失地、就地城镇化。

    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25平方公里,聚集人口25万以上, “溱水路—密州大道” “东西大街—长乐路”双十字景观大道态势显现,特色商业街区规模企业达到52家,集聚辐射功能持续提升。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