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消费警示消费警示

秋季饮用牛奶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9-11 10:47:13   点击:20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牛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具有多种营养物质和保健功效。女性在秋天多喝牛奶,还可以暖胃润肺。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1、牛奶具有补肺养胃、生津润肠之功效,对人体具有镇静安神作用,对糖尿病久病、口渴便秘、体虚、气血不足、脾胃不和者有益;

  2、喝牛奶能促进睡眠安稳;

  3、牛奶中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4、牛奶中的镁元素会促进心脏和神经系统的耐疲劳性;

  5、牛奶能润泽肌肤,经常饮用可使皮肤白皙、光滑,增加弹性;基于酵素的作用,牛奶还有消炎、消肿及缓和皮肤紧张的功效;

  6、儿童常喝鲜奶有助于身体的发育,因为钙能促进骨骼发育;

  7、老人喝牛奶可补足钙质需求量,减少骨骼萎缩,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概率,使身体柔韧度增加。

  每天喝多少牛奶最好

  1.孩子在出生后2个月内,若按体重来计算孩子喝奶的基本需求量的话,理想的喝奶量是每天每公斤体重150毫升。

  2.3-6个月,每天不超过900毫升。

  3.7-12个月,每天总量为600-800毫升。

  4.1-3岁幼儿,建议每天不低于600毫升。

  5.3岁以上的宝宝每天喝一杯牛奶。

  6.成年人每天最好要保证250毫升左右即一瓶(袋)牛奶,争取喝400——500毫升牛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最好喝750毫升,但不宜超过1000毫升即四瓶(袋)。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