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抽检公示抽检公示

食药监总局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0批次样品 不合格1批次
发布时间:2017-09-13 11:02:10   点击:29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2017年9月1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150号)》。本期信息显示,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期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本次抽检的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主要是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其他食用植物油(半精炼、全精炼)。 共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样品60批次,覆盖12个生产省份的25家生产企业。其中:抽检其他食用植物油(半精炼、全精炼)49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抽检花生油3批次,不合格样品数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苯并[a]芘。抽检抽检玉米油4批次、芝麻油4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飞牛网绿色芳山旗舰店(经营者为厦门兆财商贸有限公司)在飞牛网(网站)销售的标称辽宁绿色芳山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花生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26.1μ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10μg/kg)高出1.6倍。初检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复检机构为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313.png

 

  编辑:小文

 

栏目推荐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