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编制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应急预案操作手册

2018-05-16 10:05:30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有序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操作性,日前,中牟县食药监局组织编制了《中牟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操作手册》。

  该《手册》包括食品安全事件分级、应急组织机构及职责、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工作、应急保障、名词解释、联系方式等十项内容。

  《手册》明确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分级标准、突发事件发生后的信息报告时限、内容和具体报告流程;阐释了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中各单位部门的具体责任;细化了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中各部门及相关人员进行应急处置需采取的方式方法;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举报、通报、应急响应、后期处理、应急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周全的规定。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中的专业名词进行了解释。

  下一步,中牟县食药监局将该《手册》发放至全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和14个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旨在提升应急队伍整体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 马五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