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食药监局积极贯彻落实“三小条例”

2018-05-16 10:02:16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自3月1日正式实施后,经开区食药监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三小条例”。

经开区1_副本.jpg

  一是强化监管人员学习培训。4月1日,经开区食药监局组织召开《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学习培训会,辖区6个办事处食药监所“三小”登记备案受理人员参会,局法制科就“三小”的概念、具体管理要求、监督检查重点,办理登记流程、案件处罚规定等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在审批大厅办证窗口现场教学,针对一些疑难问题、实际操作问题同大家进行讨论研究,为做好“三小”登记证、备案卡发放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加强排查,建立监管档案。各食药监所通过走访、调查、登记等方法,梳理排查辖区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贩存量和经营现状,发现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逐步建立监管档案。

  三是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各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大力开展《三小条例》进社区、进街道、进市场、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同时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向经营户普及“三小”生产经营的具体要求和法律责任,明确“五项标准”:亮证经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规范操作、场所清洁,现场进行指导整改,促进经营户严格管理、规范经营。

 

  截至目前,经开区共发放《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150余份,发放《“三小”管理条例》600余本,下一步经开区食药监局将全面督促“三小”从业者规范经营,进一步提高“三小条例”的社会普及率和知晓度,努力实现“三小”有效监管、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