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18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

2018-03-21 10:38:23来源:郑州市畜牧局

   为认真落实2018年河南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和郑州市动物疫病春季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3月20日,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各县(市)疫控中心主任、实验室监测和流调技术骨干,各区防疫工作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畜牧局副局长李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局长就2017年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以及2018工作重点和新的任务做了明确指示。

  会议还就《2018郑州市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2018年的动物疫病监测、动物疫病净化、兽医实验室考核和流行病学调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针对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开展了专题培训。

  2018年,全市动物疫控系统兽医实验室将全部安装“郑州市疫控中心综合实验数据应用管理系统”软件,积极推进防控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在免疫、监测、净化等核心防疫工作应用水平,逐步实现从样品采集、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到结果统计分析全链条的自动化、数据化,逐步建立动物疫病防控大数据系统,指导全市开展科学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