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粮雏鹰查验场圆满完成进口首单测试

2018-04-16 15:26:0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4月10日上午9时许,河南进境粮食指定口岸郑粮雏鹰集装箱查验场(简称“郑粮雏鹰查验场”)首单进口澳麦海铁联运测试顺利完成。此次测试进口大麦,原产地澳大利亚,全流程采用海运集装箱,由青岛港通过海铁联运班列直达郑粮雏鹰查验场(内陆港)。

微信截图_20180416155641_副本.jpg

  集装箱班列到达到郑粮雏鹰集装箱查验场

  自今年2月郑粮雏鹰查验场获批运营后,郑粮雏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在积极完善功能建设、理顺管理体制、梳理操作流程的同时,迅速开展对外推介和运营测试工作。首单测试60个20英尺标准箱1320吨澳麦进口业务,通过市场化运营,全面缩短运输周期。

微信截图_20180416155542_副本.jpg

  装载进口粮食的集装箱整齐摆放

  据郑粮雏鹰董事长李金成介绍,郑粮雏鹰查验场将以首单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对外合作步伐,满足合作伙伴需求,服务粮食产业发展。为更好地惠及进口企业,即日起3个月内,凡是通过郑粮雏鹰集装箱查验场进口粮食的客户,将享受仓储费、装卸费、服务费全部免除的优惠政策。

  据悉,郑粮雏鹰查验场是由雏鹰农牧集团与郑粮集团共同投资建设而成,口岸总占地150亩,规划布局6大功能区,2条铁路专用线,日装卸200个标箱,储存能力3000个标箱,预计十三五末吞吐量将达到120万吨,将为我省进口粮食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郑粮雏鹰查验场圆满完成首单进口澳麦海铁联运测试,不但有力促进雏鹰农牧集团粮贸业务的发展,也为河南省进口粮食企业打通了海铁联运物流渠道,奠定了进口粮食业务的坚实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