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解读/图

2013-04-04 15:38:4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富士康工业园区。 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 图

通往航空港区的高速公路“中州第一门”。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 图

中原网讯 郑州晚报北京专电 昨天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省长谢伏瞻,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到底什么样?本报对此进行了整合。

【范围及定位】

面积415平方公里,战略定位——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

规划确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郑汴一体化区域的核心组成部分,包括郑州航空港、综合保税区和周边产业园区,规划范围涉及中牟、新郑、尉氏三县(市)部分区域。按照集约紧凑、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实验区将构建“三区两廊”的空间发展格局,即航空港区、北部城市综合服务区、南部高端制造业集聚区、沿南水北调干渠生态防护走廊、沿107国道生态走廊。

【建设周期】

全部建成需要13年,5年后主要功能区开发建设初具规模,航空港经济发展初见成效。

规划期为2013~2025年。按照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成为“大枢纽”——航空货邮吞吐量达300万吨左右,跻身全国前列,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地位显著提升;拥有“大产业”——形成创新驱动、高端引领、国际合作的产业发展格局,与航空关联的高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0亿元;建成“大都市”——营商环境与国际全面接轨,建成进出口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现代化航空都市。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