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食药局召开大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治理会议

2018-04-19 13:55:37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按照河南省、郑州市食药监管局关于大型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自查整改阶段要求,4月18日下午,二七区食药监管局召开大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治理现场会。二七食药局局长侯俊雷、副局长张翼出席会议,二七食药局食品经营科全体人员及辖区内9家商超的店长和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参会人员首先跟随二七区食药局局长侯俊雷、副局长张翼到丹尼斯长江路店、大商新玛特绿城广场店、永辉超市大学路店进行学习交流,并由二七区食药局副局长张翼进行现场指导。现场详细查看了大型商超软件、硬件设施,重点学习了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公示及落实情况、食品从业人员资质以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情况、进销货台账登记、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贮存情况等内容。
 
2.jpg
 
3.jpg
 
4.jpg
 
    在随后召开的专项治理工作会上,二七食药局副局长张翼宣读了《二七区大型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商场超市需要实现的40项专项治理目标进行了逐项讲解,并对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5.jpg
 
    最后,二七区食药局局长侯俊雷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三点,一是落实大型商超主体责任的重要性,他要求各位店长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根据下午观摩情况取长补短,及时整改。二是要抓紧整改提升,按照40项专项治理目标进行整改。他强调各大商超的管理水平要提升、硬件设施要提升、经营业态要提升。三是要落实责任,让群众放心。他提出各大型商超要明责、履责、检责、追责,要整出效率、整出形象、整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