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食药监局重拳出击开展保健品市场检查

2018-03-16 15:50:55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保障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3月15日,管城区食药监局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局食品科、药品科、稽查大队与航海东路监管所全体成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位于航海东路的保健品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管城1_副本.jpg

  本次突击检查重点对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及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进行专项检查。着重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审核查验等产品追溯管理制度,经营的食品、保健食品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等的要求,经营食品、保健食品的单位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没有实体店经营资格的企业,不得在网络平台上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如发现不具备经营资质、产品标签标识、宣传材料未经批准声称保健功能、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含有虚假宣传功效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

管城2_副本.jpg

  本次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经营保健食品经营者77家次,本次突击检查未发现存在非法添加、非法声称功效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