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发放工作全面启动

2018-04-10 09:47:0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自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条例规定对符合条件的食品“三小”门店由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施登记备案管理。

111_副本.jpg

  近日,荥阳市各基层食药监管所陆续为食品商户发出辖区首张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

222_副本.jpg

  条例实施以来,该局认真落实“放管服”各项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在全市组织开展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对有固定生产加工和经营场所的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实行登记管理,对在批准的地点和规定时间内经营的食品小摊点实行备案管理,有效地规范了食品“三小”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

  目前,荥阳市食药监局印制的第一批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5000份已发放至基层,全市正在持续开展相关排查整治和证件办理工作。(通讯员 张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