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食药监局督导创城和基层食药所建设工作

2018-04-08 17:40:34来源:中原网

01.jpg

    中原网讯  4月7日,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二七区食药监局局长侯俊雷一行六人,先后到人和路办事处、嵩山路办事处、京广路办事处、福华街办事处、蜜蜂张办事处、五里堡办事处和相应食药所督导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情况,一并调研基层所建设情况。

    督导组一行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创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办事处前期的宣传发动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一些办事处创新举措提出赞扬,如京广路办事处联合开展培训,把创城工作传达到每个食品从业人员;福华街办事处结合社区周例会,要求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蜜蜂张办事处创新宣传方式,把告居民的一封信张贴到楼院门口;五里堡办事处充分利用郑大一附院区位优势,采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城宣传。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食药所在工作中一要密切联系办事处,多向领导沟通,取得支持,互相配合,同心协力做好创城工作,二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对重点人群尤其是食品从业人员,采取分层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满意率,三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在当日所到几个食药所,督导组详细了解各所人员配备情况、监管对象情况、办公场所、硬件设施等。对各食药所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问题,当面向办事处主要领导沟通协调,解决各食药所的后顾之忧,为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侯俊雷最后指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关系到千家万户, 在目前创城氛围逐渐浓厚,群众参与热情不断增加,在抓好宣传发动的同时,应把重心向如何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转移,以点带面,做到示范引领、榜样带动,逐渐形成以监管部门为主体,办事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力量等多方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真正把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化为自觉行动,确保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圆满成功。
 
02.jpg